一只小雪兔.

在无尽的离别中长相厮守.

【多妹】最后一枚子弹

*严重私设ooc 和选手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缉毒警×法医 

***be

*灵感来源:

李多歌单最近新加的歌———《In The Stars》 

#Now you're in the stars and six - feet's never felt so far 

如今你置身星空六英尺高从未感觉如此遥远


Here I am alone between the heavens and the embers 

我独自一人在天堂与灰烬之间徘徊 


Oh it hurts so hard for a million different reasons

我伤心欲绝原因有千千万万个 


You took the best of my heart and left the rest in pieces 

你带走了我最好的一颗心让我支离破碎# 




序. 


当弹夹里只剩最后一枚子弹时, 

我会握着你的手对准我的心脏,击碎它。 



警笛声划破了静谧的小山村,警车闪烁的红灯映在围观村民的脸上晦暗不明。李汭燦带着缉毒小队借着警灯微弱的闪光,在崎岖不平的河道边深一脚浅一脚地赶往案发现场,河边湿滑杂乱的碎石让路加倍难走。

 “队长,在右前方!您看!”队内最小的警员赵礼杰赶上前指着右前方说道。

 “我不瞎,看得见,注意脚下!” 


…… 

距离案发现场几步远,李汭燦与现场民警交涉几分钟后,正在尸检的法医挥手示意缉毒队可以进行检查了,夜晚的光线不甚明亮,临到眼前李汭燦才发现这次配合尸检的法医是田野,队内都知道田野是李汭燦几乎公开的秘密小男友。 

“来了,李队。”眼前人公事公办的向他打招呼。

“嗯,辛苦。”李汭燦眼神闪烁局促地回应着。

“噗……你俩都老夫老妻了装什么客套~”赵礼杰偷偷观察着一本正经的二人没忍住揶揄道。 田野一记刀眼扫过去他便噤声,不敢在调侃了。

 

李汭燦蹲下查看俯卧朝下的浮尸,尸体上半身浸泡在河水里,并未形成巨人观死亡时间应该没有那么长。“调度组说发现了毒品是怎么回事?”简单看过尸体后李汭燦抬头询问正写着什么东西的田野。 

“哦,是这样我在尸体的左后侧浅兜里发现了疑似毒品的颗粒物,不过我没见过,应该不是常规毒品,因为袋子上有K组织的标准,刑侦组怀疑与最近的‘K组织’有关,所以叫你们小队来联合侦查。”田野停住手中的笔,微微皱眉凝神回复道。

“东西呢?”


田野挥挥手让助手把那袋东西从物证箱里拿给他,那助手是新来的不知道是业务不熟练还是怎样,磨蹭了半天才递给李汭燦,田野不满地剐了一眼这个新助手,田野本来就不怎么喜欢这个新助手,可奈何人家是厅长的儿子,他想拒绝都拒绝不了,那个新助手心虚的躲闪着田野投来的目光。

李汭燦接过后默默观察了半响,“确实不是常规毒品,我取一点先带回队里检验。”

 “好,现场初步处理已经完成了,我回所里会进一步检查明天回家时候会给你一份。” “啊?啊啊好。”李汭燦听到田野在工作时候这么直白,脸一下子窜起了几朵红晕。 田野偷瞄了一眼脸红的李汭燦小声嬉笑着。


 …… 

颗粒物检验报告还没出来,田野出具的尸检报告更快一步达到了李汭燦的手上。凌晨五点,开门声唤醒了在沙发上眯着的李汭燦,他知道田野会最高效率通宵做全面尸检,所以他在沙发上等了大半夜,果不其然田野回来了。 熟悉的淡奶油味比人更早的囊裹住李汭燦,来人大咧咧地坐到他的腿上,暧昧的攀上他的肩颈,轻吻了吻他的耳尖,用撒娇的语气吹着气在他的耳蜗边说道:“老公,好累,想你了~” 李汭燦听到对方孩子气的话语,不由地笑了,他最爱田野这幅只在他面前不安分的模样了。


李汭燦侧过脸深深地吻了吻那人湿润的红唇,“真是累坏我的乖宝贝了~要不要老公好好犒劳犒劳你呀~”说着还用手刮了一下田野的鼻尖。 

怀里的人禁不住逗一下子羞红了脸急着转移了话题,“好啦,说正经的,昨晚那具尸体我在解剖后,在他的肚子里发现了多袋相同的颗粒物,这符合‘K组织’利用人体运送毒品的特征,基本可以断定就是新型毒品了。”

 “李队,颗粒物检验结果出来了,明局让你和田医生立即归队开会!” 田野话音刚落,李汭燦的手机便响个不停,刚接起就听到赵礼杰焦急不稳重的声音。

李汭燦拍了拍腿上人的屁股:“走吧宝贝,来活了。” 


…… 

几分钟后,二人以最快速度到了所里,在会议室门口相互整理好了衣领,一前一后走进了会议室。陆陆续续各个侦查组的组长都到齐后,局长明凯最后进到了会议室,明局点头向众人示意后,开始做案情整理。

 

“各位,K组织这个案件我们已经追查半年了,仍然没有查到他们在国内的‘岸口’,昨天发现的男性浮尸所携带的颗粒物,我们现在已经确认是某种致幻性很强的新型毒品,大家可以看看手中的资料,我刚刚接到省政厅的命令,要求我们必须尽快突破‘K组织’这个案件……” 


会议结束后,赵礼杰给李汭燦送来了线人的新情报。线人只送来这一个消息之后就再次断了联系,从一个多月前,他的线人就很少再给他传递信息了,到了约定好的日子也不再联系他,这也是‘K组织’这个案件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这让他敏锐地感到隐隐不安。是暴露了吗?这次为什么再次传出了消息?这次情报来得也太巧合了点。基于以上猜测,李汭燦决定不带其他人冒险,先一个小时只身前往线报所在处看看究竟。


是夜,E港,巨大的集装箱停放处,李汭燦缩在一个蓝色集装箱后,看似完美地藏匿了他的身影。李汭燦耐心等候了没一会,果然有一行人稀稀疏疏地往岸旁靠着的渔船那边赶,几个人嘴里边说着些什么边从船上往下搬东西,光太暗了李汭燦想看清那群人搬得到底是什么东西,刚想探出头,身后突然穿了窸窣声,他虽然反应很快的击打到了来人的肩部,但来人明显有备而来,那人手上拿着铁棍狠狠地敲向了李汭燦的头部,剧烈的疼痛让李汭燦直直向后倒去,意识中好像听到了爆炸声和警笛声。 


……

李汭燦盯着天花板晃神了很久才缓过来,等到刺鼻的药水味窜入他的鼻腔,他才意识到自己此刻究竟在哪里。在他眼前突然冒出个人影晃来晃去,强烈的不安感让他有些头疼地闭上眼,缓了好一会儿才将那种无力的眩晕感压了下去。

“哥!你终于醒了!明局!李队他醒了!”赵礼杰急匆匆像只小长颈鹿一样蹦跶着跑出病房喊人,李汭燦按着太阳穴忍着强烈的不适感,从病床上慢慢坐起了身。他忽然想起了什么,连忙伸手去摸手机却摸了个空,田野没来,不安感像洪水一样吞噬着李汭燦的感官,那种窒息感压的李汭燦喘不过气来。缓过来后,他急着刚要下床就被明凯压着肩膀按回了床板。

 “李汭燦你给我老实点儿,别乱动,你脑震荡了!别在给我舔不必要的麻烦!” 

“田野呢?”李汭燦盯着明凯的脸好似要在对方脸上穿一个洞。 

“消失了。” 

“什么意思?”李汭燦红着眼急吼吼地问道。 

“本来不想跟你说,既然你问了。监控显示昨晚你私自行动后,他跟着你也出去了,一直尾随你快到E港,在一个转角消失了。局里结合这一个月的线人情报,所以……” 

“所以,你们就怀疑他是卧底?田野在局里这么多年比我还久!为局里破获了那么多命案!夺得了那么多荣誉!你们竟然怀疑他?”没等明凯说完,李汭燦满脸怒气的质问他。 

明凯沉默了良久,“唉,就知道你会是这个反应,线人死了,尸体被人扔进了海里早上才打捞上来,码头的消息就是个陷阱。这些种种加在一起你让我怎么信任他,好了这个案子局里决定不然你跟了,配枪也先由组里保管,鉴于你私自行动避免了队里更大的人员伤亡,功过相抵好好养病。” 见李汭燦不再反驳,只是默默地靠在床头上也不再看他,明凯叹了口气转身给他自己留出安静的空间。 


其实早在第一次见到田野,李汭燦就知道他们不是一类人。他天生不合群,性情淡然,给别人的距离感十分足,而田野和他截然相反,他好像是众星捧月的交际花,开朗活泼,所有人都愿意和他交往。就是这样两种本应是平行线般性格的人,一旦产生了交点,很难不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很多时候,李汭燦会想这么多人里,为什么田野会选择和田野自己截然相反的他,但,不可否置的是,他们对彼此的爱意在这风雨同舟的六年里层见叠出。今年已经是他们携手共进的第七年了,他太了解田野是什么样的人了,所以他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田野是卧底。


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他,李汭燦也会无条件的信任田野。

 

…… 

一连三个月,局里没有田野的一点消息,连同‘K组织’一起,这一切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一丝一毫的痕迹。直到这天,一个面生的护士来给李汭燦拔针,她好像在怕什么,鬼鬼祟祟地环视了四周后,抖着手塞给李汭燦一个纸条和一个黑色的古币。

 

“D酒吧,晚上十一点四十五,想见你可爱的兔子吗?你自己来,敢叫别人我就让你亲眼看着你的兔子生不如死,黑色的古币是是今晚party的入场券,不见不散哦,March~” 


李汭燦一下子绷直了身体,这字他认识就是之前所谓的线人的笔记,他红着眼愤怒地撕碎纸条,只有田野在他们警局工作的人才知道,他平常习惯叫田野‘兔子’,果然卧底不是田野,那到底是谁背叛了警局,掳走了田野还嫁祸给他。 现在警局里的所有人都得不到李汭燦的信任,所以他决定自己行动。凭借矫捷的身手,李汭燦轻松溜出了医院,又一次去赴这场‘鸿门宴’,只不过这次他不是去缉毒而是去救他的宝贝。


 ……

午夜的D酒吧永远都不会有冷清的时候。这里是'K组织'在国内最大的盘踞点,整条街的商店明面上做的全是正经生意,而暗地里这里有最大的地下赌场、最不堪的情色交易,品种最全的毒品买卖,这里是秩序社会下的黑色产业集会。


李汭燦深呼一口气,走进金光闪烁的酒吧,玄关处出示了古币后,两个保安仔细的搜了他的身,没有发现什么危险物,但其中一个保安还是狐疑的问道:“手机呢?”

“没带”李汭燦不愿意浪费口舌,冷漠地回道。

保安没再怀疑,“我们老板在二楼G包厢等你。”


踏入了这个灯红酒绿的淫靡场所,李汭燦只觉得空气中的气味让他感到一阵阵恶心,俩三个大步,他便来到G包厢的门口,从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掐着十一点四十五分他推门而入。


一进门,李汭燦便看到了他此生觉得最刺眼的画面----田野被一个男人抱着怀里,侧倚着那人,脸色苍白,双唇尽管一看就被上过润唇膏,唇色还是发干发白,整个人似乎被抽走了灵魂,眼神空洞无神。


“很准时啊,March~”待到抱着田野的男人发声,李汭燦才看清那人是谁。


是他,田野的新助手,厅长的儿子。

这一下子所有都解释通了,为什么查了这么久线索总是段,为什么毒贩这么了解他和田野。因为'K组织'的庇护伞是他们的厅长。


“好久不见,March,也许你只知道我是厅长的儿子,但是你不知道我和田野是同期医科生,我喜欢他很久了,凭什么你一个后来者能得到他的爱,你这么一个小小缉毒警根本配不上他。”只见那人越说越激动,抱着田野兴奋的站了起来,手里的枪抽动的指着李汭燦说道。

“你爱他,不是应该尊重他的选择吗?你觉得你这样是对的吗?”李汭燦愤恨地怒斥着对方。

“March,你可真可笑跟我这个疯子讲道理,你好好看看你的宝贝兔子,他因为不喜欢我,天天念叨你被我足足注射了三个月的毒品,可是把我的新品都试了个遍呢,现在是个活脱脱的瘾君子呢,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在你面前犯毒瘾,你喜欢我这个礼物嘛~哈哈哈哈哈~”对面的人越讲越猖狂,甚至大笑了起来。


感情究竟能够让人卑微到何种地步。因为职业特殊,李汭燦觉得人的一生太短了,短到他把和田野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当做是最后一天来过,他也曾经痴心妄想可以和挚爱长生不老。残酷的现实一击又一击重创着李汭燦的心脏,强压下愤怒他身体止不住颤栗着问:“你到底想怎样?”

“简单,你跪到我们面前,承认你不如我,我就让田野活着离开。”厅长的儿子戏谑地说道。

“咚!”一声双膝重重砸地到声音闷响着。

“我不如你!求你放过他。”李汭燦放下尊严,跪在那人面前颤抖着说。

“嗯~很好,但是我还有一个礼物送给你,你不许反抗,反抗一下我就让他死~”

李汭燦知道接下来他要杀了自己,他默许地点了点头,那人满意的笑了起来:“亲爱的缉毒队长,感受一下被心爱的人亲手杀死的感觉吧~”


即使知道对方是个疯子,听到这番话李汭燦还是瞳孔震缩了一瞬,然后他看到那个疯子把着田野的手,用田野的手指扣着扳机,指向他的心脏。

“𠳐!”巨大的枪响,淹没在嘈杂的音乐声里,鲜血喷涌而出,在李汭燦的胸口绽放出一朵艳丽的玫瑰。


......

那疯子给田野喂了一颗不知是什么的药,让田野从没有意识中被拉回,手上的枪和眼前不断涌血的李汭燦,一下子击垮了田野的心脏,眼前的画面除了噩梦田野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他想过无数次和李汭燦再次见面时的场景,从未设想会是如今这般场面,这相当于他亲手杀了李汭燦,他宁愿这是噩梦。


田野跪倒在李汭燦的身边握着李汭燦早已没了力气的手,他想要说什么,但是却失声的什么也说不出。旁边的厅长儿子发疯的狂笑着:“这就是你不爱我的下场田野,亲手杀死爱人的滋味不错吧~”


李汭燦意志力支持着他强撑,他指向枪,多年的默契田野明白李汭燦要枪,他递给李汭燦,李汭燦颤抖的指着那个疯子却怎么也使不上劲,凭借对枪的了解,他知道这把枪的弹夹里只剩一枚子弹了,他用仅剩的最后一点力气,边吐着大量的血水边抚上田野的脸说:“宝贝,最后一枚,射杀他。”


李汭燦的手直直掉落,迅速失温的手落在田野握枪的手上。泪顺着田野的眼眶一朵一朵砸在了李汭燦鲜红的胸口,强忍着毒瘾,“𠳐!”又一声枪响,在空气中炸开,田野并没有射杀那个疯子,他握着李汭燦冰冷的手对准自己的胸口,毫不犹豫的开了最后一枪。


扣动最后一次扳机前,田野望着已经没有气息的李汭燦,脑中闪过无数个和他的日日夜夜,他想要听李汭燦的举起枪射杀那个疯子,可他的大脑却不肯放过他,无数个瞬间充斥着他的思想,像是循环放映的爱情电影,记忆中那些过往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誓言、每一次亲吻,无一不占据着他的大脑。田野知道自己是自私的,对不起父母好友,可他面对爱人冰冷的尸体,他只有一个念头,要和他,李汭燦,共赴生死。


霎时,门外警笛声也充斥了酒吧,明凯冲进门就看到田野侧卧在李汭燦的怀里,曾经无比生动鲜活珍贵又美好的两个人相拥着死去。

原来,明凯一行人前段时间查到了厅长的腐败行为,顺藤摸瓜查到了厅长的儿子走私毒品的犯罪事实,接到线报今晚他会活动便立即出警了,可是还是晚了一步。




人们有时候总是不相信爱情,觉得自己看清了世态炎凉、世态兴衰,觉得自己看尽了似乎很虚妄的爱情,可是有的时候爱能超越生死,把命中注定的人紧紧缠绕在一起。



————————————

真的是很严重的私设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设定,希望家人们也喜欢~

评论(9)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