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雪兔.

在无尽的离别中长相厮守.

【多妹】 笼 中 鸟.

#竞圈三禁.

#误会→囚禁私定ooc.

#背现退役.

#全文4k短打 HE.




田野从昏迷中缓缓清醒过来,首先入眼的是无边的黑暗,伴随而来的是双手被紧紧捆绑的束缚感。他动了动发僵的身体耳边传来了金属的撞击声,那是铁链碰撞床栏的声音。


田野挣扎了一会,尝试着逃脱手脚的束缚,半天无果后,他逐渐放弃了挣扎,由于四周被黑暗吞噬,田野也无从知所自己处在何处,但空气中夹杂得若有似无淡淡清香让他感到无比熟悉——一种雨后清香,他只在一个人身上闻到过这种味道...


“咔哒——”


强烈的光线越过门框刺入田野的眼中一道熟悉的身影一步步向田野走来,来人正是陪伴他,走过无数电竞生涯漫漫岁月EDG的前中单选手——李汭燦。


田野看向李汭燦的双眸,无数二人并肩作战、携手征战的回忆翻涌而出。


“醒了?”带着小口音的声音打破了田野的思索.

“李汭燦,你有病啊?快把我解开,还有你怎么在这?”田野被眼前人盯得憋红了脸,气急地说道.

“真不记得了呀,昨晚你说了什么话?”李汭燦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恼火。


......


昨天是他和李汭燦退役一年整,李汭燦刚好来云南旅游,明凯听闻后特意买了最近的机票飞到楚雄请两个人吃饭。三个人聊了四个多小时一直叙旧到半夜将近十二点。田野喝了很多酒,酒醉的厉害,脸被酒气熏得红扑扑的,明凯本来打算叫代驾送他回家,但是田野赖着不走死活不肯上车,无奈之下,明凯只能让李汭燦带田野到他在附近住的酒店凑合一晚。因为明凯第二天有很重要的会议,所以叫了出租车赶飞机,而后连夜飞回了武汉。辞别明凯后,李汭燦扛着田野慢慢走回酒店。


月光投映在路旁的小河上,像是天上的星星洒在了人间。


“田野,你看长河上到那些星星,我们曾一起摘下过。”李汭燦边搂着田野边指向河面。

“什么啊~李汭燦你身上好热,别搂着我~谁要和你一起摘星星啊~”田野正说着在李汭燦怀中挣扎着想要挣脱李汭燦锢住他的手臂。

李汭燦的身体僵住了一瞬,哑着嗓子带着细微得哭腔贴在田野耳侧:“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


田野晃了晃脑袋实在记不起什么,瞪着李汭燦:“我就是想不起来啦~怎么啦~你快帮我解开!”

“看样子你好像不是很听话呢,我的小兔子,你可真让我伤心。”

“你到底想做什么?!”田野厉声质问着眼前这个无比熟悉的男人,此刻他身上散发的陌生气息,让他感到了从所未有的害怕和恐慌。

“我不想做什么,既然你讨厌我,那我只能把你永远锁在我身边了,只不过这方式你可能不太喜欢。”


李汭燦看着田野仿佛在看一个只属于他的所有物,田野听后一瞬间害怕到哑然,瞳孔震颤,话到了嘴边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Baby without you~”

♬“I can't do this anymore~”


.......


“我什么时候说过讨...”李汭燦的手机铃声打断了田野欲说未说出口的话,田野愣了愣神“过了这么久他怎么还用这首歌啊.”他瞥了一眼发现来电人显示的是'明凯'。李汭燦也看到了来电人,他找了一块毛巾不顾田野的挣扎用毛巾塞住了田野的嘴,随即转身接起电话缓缓退出房门。


田野望着紧闭着的房门失神了半天才缓过来。不知道是房间隔音太差还是因为李汭燦就靠在门上接电话,他和明凯的对话一字不漏地传入了田野耳中。

“你们俩怎么样啦?”

“没什么事,田野还在睡。”

“都这个点了还没醒,真是小猪啊,我也没什么事,确认你俩没问题就行了,那我挂了。”

“嗯,好的,那就这样。”


话毕,过了一会儿,田野便看到李汭燦拿着一碗牛奶走了进来,他一言不发地把田野扶起来准备喂田野喝刚煮好的牛奶。田野怒视着李汭燦把嘴闭的死死的不肯喝,李汭燦似乎早就料到田野会是这个反应。他掐了一下田野腰窝处的软肉,田野吃痛地张开了嘴,李汭燦见状用力握起田野细嫩的两颊,这才让田野把牛奶喝下。


泪毫无征兆地从田野的眼眶中滑落,一滴接着一滴,断线般攀附在那张过分白嫩的脸上。


看到这副模样的田野,李汭燦端碗的手轻颤,手中的碗随着田野砸落的泪摔倒了地上,破碎的声音在凝固的空气中炸开,他心软了。


李汭燦不动声色地解开了绑住田野双手的绳索,仅是挣开手上束缚的一瞬间,田野毫不犹豫地扬手扇了李汭燦一巴掌...


李汭燦摩挲着被打的右脸,怔愣了好一会儿,他沉下脸走到床尾边帮田野解开连在床栏上的脚铐边说:“我已经用你的手机同伯母说了,你要跟我去韩国玩一段时间,至少这段时间内,你别想着逃跑了。”


“你!你太过分了李汭燦!”田野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发抖的声音,颤抖地怒斥道。


李汭燦淡淡地扫了一眼正发抖的田野,转身往门外走,“你的手机暂时由我保管,我现在要出去买东西,你最好乖乖听话,别做什么不该做的事。”


尽管时候到了李汭燦的言语威胁,但是田野还是不想就这样坐以待毙任人宰割,他强忍着恐惧走出房门,他发现大门是人从外面反锁的根本打不开,但是在门的旁边有一个衣柜“我就躲在柜子里等他回来,在他快关门的时候敲晕他,趁机逃出去。”田野在心中这样计划着,边想他边环视四周,拿起了茶几上放着的烟灰缸抱在了怀里,然后他关上了房间里所有的灯,钻进了衣柜。


良久,李汭燦回来了,房间里静的出奇,他眯着眼睛扫了一圈漆黑客厅。

“田野,我说过了,别做不该做的事,我不喜欢捉迷藏这个无趣的游戏,你不听话哦。”李汭燦的脚步声和他衣服摩擦时发出的沙沙声从门口一下子移动到了衣柜前。


田野蜷缩在衣柜里,身体不自禁地颤抖,纤长的眼睫随着不稳的鼻息止不住的抖动。李汭燦发出的声响在衣柜前停滞着,空气中原本让人安心的雨后清香此刻却狠狠地凿击着田野的心脏。


“找到你了哦~”柜门被拉开发出的吱呀声如同恶魔的呓语窜进了田野的大脑。李汭燦并没有打开房间里的灯,田野借着微弱的月光一下子与那冷冽的双眼对视,他的大脑陷入了短暂的空白,下意识想得不是逃跑而是眼前这个人好像长大了很多。由于长时间蜷缩着身体,田野的四肢发软使不上任何力气,李汭燦钳住田野握着烟灰缸的手,田野的张开紧握的手,手中的物件重重地摔落在地上。


烟灰缸发出的沉闷撞地声让李汭燦感到一丝烦闷,眼眸中闪过一瞬的愠怒:“你想杀我吗?”李汭燦强迫田野正视他的双眼,冷冰冰地吐出这五个字。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想逃离这里。”李汭燦听了这话后并没有领情,他冷哼一声强硬地拖着田野进入了一开始锁着田野的房间,不顾田野怎么求饶和反抗,他还是自顾自的又一次把田野锁在了床上。


“不听话的小兔子还是锁起来比较好。”


语落,李汭燦重重地摔门离开房间。只留田野一个人无助又害怕的躺在床上,田野不明白为什么李汭燦会突然变成这样,他从没想过伤害李汭燦一分一毫,在田野的记忆里,李汭燦一直是他最能依靠的人,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上,他和他经历了太多,在无数分叉路口选择了彼此,田野其实很早就喜欢上李汭燦了因为他知道自己离不开他,除了李汭燦,田野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开玩笑的人了,对于田野来说,李汭燦早就超越队友、朋友、甚至恋人这类的关系,在田野认为他和李汭燦是思想互通的灵魂伴侣。本来想借着李汭燦这次来云南跟他告白,些许他会讨厌,但是田野就是想试试,万一呢。


可,李汭燦突然的变化,不仅让田野感到害怕,也让本身就没经历过什么的田野乱了阵脚不知所措。从这以后,田野再也没试过甚至没想过逃跑,因为他知道自己跑不掉逃不脱。


田野就这样一直被李汭燦囚禁了很久,久到他都忘了时间,他不知道李汭燦是用什么方法骗过他母亲甚至他们相同朋友圈里的人这么久,这段时间里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他的失踪。但田野也忘了李汭燦是最了解他的人,甚至比田野自己更了解田野,田野的生活方式、聊天习惯、起居作息等,关于田野的种种一切李汭燦都了如指掌。


日复一日,虽然田野每天很听话也没有再逃跑李汭燦也没有再把他强制地锁在床上,但是李汭燦的偏执和占有还是会压得田野喘不过气。不过尽管如此,尽管李汭燦对他做怎么样的暴行他都无法对李汭燦产生分毫恨意。


但,长时间的囚禁,让田野的精神状态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开始厌世,不想在这样毫无尊严的活下去,他的心一点点绝望,这种绝望感终于在一个晚上达到了顶峰。


这天晚上,在吃饭的时候,李汭燦端着盘子一口一口认真地喂田野吃饭。

“李汭燦,我想自己拿着吃~这样吃不爽~”

李汭燦眯起狭长的凤眼思索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不妥,于是满足了田野的要求,李汭燦将盘子送到田野面前,眨眼的功夫田野猛地拿起盘子上的刀就要往自己脖子上捅。


李汭燦手中的盘子一下子摔碎在地,他一手把住田野的肩膀,另一只手迅速抢过田野刚刺入一点皮肉的刀,他立马甩开那把刀察看田野的伤势,发现没什么大问题后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尽管如此,那把刀还是太锋利,它轻而易举地割破了田野的皮肉。鲜血顺着纤长的脖颈一点点流了下来,鲜红的颜色刺痛了李汭燦的双眼,他的心也像被针一样一下又一下重重地扎刺着。


李汭燦狼狈地上前抱住轻颤着不停落泪的田野,李汭燦紧紧抱住眼前这个泪人声音轻颤着:“宝贝,对不起,我不是...不是有意想这样的,我只是...只是太爱你了,才想用这样极端的方式把你留在我身边,真的...真的对不起宝贝...我不知道怎么样...你才能...原”

“够了!”田野打断了李汭燦还没解释完的话。李汭燦似乎被定住了一动不敢动一声不敢出,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等待田野的下文。


田野没有往下说什么,他只是继续在哭,这段时间他太累了,他想把所有的难过都释放出来,他哭了很久很久,哭到身体都在发软地倚靠在李汭燦的身体上,他缓缓地把下把搭在李汭燦的肩膀上,唇齿紧贴在李汭燦的耳边:“李汭燦,你可真是个笨蛋,我一直一直都是喜欢你的,我发现你不仅嘴笨脑子也变笨了,我表现的这么明显你都看不出来嘛~”


“可......那天晚上在河边,你说不想和我摘星星,你还说讨厌我的...”李汭燦低着头委屈地说。

“我从来没有说过讨厌你啊,我那天喝多啦,什么都不记得了,而且就算我说不想和你摘星星,可我拥有的星星,不都是你寸步不离陪着我摘下来的嘛。”


田野轻轻抚过李汭燦颤抖的手,而后捧起他的脸颊毫不犹豫地凑上前吻住了李汭燦的唇。


“我的心早已被你囚禁,我心甘情愿成为你的笼中鸟...”


﹉﹉﹉﹉﹉﹉﹉﹉﹉﹉﹉﹉﹉﹉﹉﹉﹉﹉﹉﹉﹉﹉

本来想写点🚗的,但是就没写出来QAQ,想写这个设定很久了,原本的想法是把李多写的更疯一点,但是又感觉那样就不是我想要的he,所以最后还是改成这样辣~


评论(1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